二氧化硫
虚无远寂,回归?
 
 3
 

虚无远寂【天台】

食用方法
晚上散步的时候的画面
充斥整个脑子的脑洞,自带墨镜谢谢。

夜幕降临,黑色的墨汁打翻在天空,清除掉每一丝白光的痕迹。

但是高耸的路灯联系起一条条颜色各异的线,编织成网,笼盖在每一条街道,四通八达的道路上流淌着汽车的“河流”。一同散发出炫目的光芒,如同白昼。

一座未眠的城,一群未眠的人。

昏暗的天台上,静谧得听得清空气中每一丝呼吸声。偶尔呼啸而过的一辆汽车或者长鸣的车笛成了唯一吸引人休息的声音。

黑暗中模糊不清的身影已经保持一个动作很久了。视线无意识间收起了亮光,微缩的眉头显示主人正在思考。

“在想什么呢,远寂?”不知从何时出现的第二个人,从远寂的侧身探出头来,满脸的好奇与探究。

远寂没有回答,还在发愣。

“我说……”,暂时的停顿,“你们的世界和我们的世界还当真不一样。”

不知道怎么回事,双肩一重,一双手搭在上面。眼前突然出现的脸,和不符合常理的反重心漂浮。对方手臂以上的的身体整个悬空起来,漂浮在天台栏杆以外,下面是极高的楼。

“你……”惊诧到不知如何形容。

那一声关于名字的呼唤也散在风里,在一瞬间。在一瞬间,用手搭在他肩膀上的人猛然间散发出耀眼的光,在黑暗中阴暗的脸变得清晰,清晰到每一个毛孔。

色彩也在一瞬间破碎成不可计量的小颗粒,又重新组合起来。

远寂的眼前,陌生的领域,又有着一种特殊的熟悉感。

“这里是……”

评论
热度(3)
© 二氧化硫|Powered by LOFTER